0%

连接远程服务器出现乱码

连接远程服务器后出现命令行乱码

真是巧了,最近遇到的事儿净跟编码有关,好像中了毒一样。话不多说,看乱码。
linux命令行乱码大家已经看到了,连上服务器后的写个文件的目录命令,就只拉出了四个字,呃,不对,还有一个零蛋。好,这种乱码现象其实已经多见少怪了,然而还是有原因的,不然我怎么会写个博客记录一下。值得注意的就是在命令行出现乱码的情况很少,还是敲了命令之后,何况有的小伙伴还不熟悉linux系统的操作,更不知道怎么办了。慌了手脚,求救网页标签都打开了好几个,还是不知道咋弄,于是小伙伴只好四下求救大佬。
今天我就带大家一块干了。。

so 到了面对编码的时候了

大家还记得上次讲过的编码格式问题吧,这次就不是转成Ansy格式了,要在secureCRT把编码格式转成utf-8格式,为什么呢?因为默认的secureCRT命令行不是utf-8,也不是中文字符集,所以就要改一改。如果小伙伴用的是中文破解版的,点击菜单栏中选择里会话选项,英文为option,界面如下,在外观(appearance)那里的字符编码选择那选择utf-8
option会话选项
字体选择自己喜欢的,但是要中文字符集gb2312

字体OK啦,解决问题啦,就有如下对比

命令输入
这样就顺顺利利地干了它了,哈哈,心里是不是很爽啊。如果大家对界面背景不满意同样可以调节,比如背景为黑色,命令前景为白色或黑客绿(瞎装逼色),看图

黑客绿 如果小伙伴还弄不明白,那只能献上本人亲自为大家制作的动图了(不信你看不懂)

亲力亲为动图
好啦,以上就是小码码的学习心得,希望对大家有帮助,喜欢的话就点赞,留言哦,哈哈。
小码码官方博客